•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陈少荣陈志清与北明软件等企业负责人座谈

时间:2023-08-29 09:51: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8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与来韶考察的北明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锋、北京秦淮数据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永忠、北京清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邱召强、北京大禹智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爽等企业负责人座谈,围绕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促进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共谋合作、共商发展。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立足于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机遇,结合企业优势,探讨双方合作模式。北明软件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核心技术,助力数据挖掘、数据融合、数据运营、数据增值等应用,盘活城市数据资源,构建新型智慧城市。秦淮数据集团是亚太新兴市场领先的中立第三方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运营商,是在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市场建造新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先行者。北京清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可重构计算(CGRA)领导企业,全球首家也是出货量最大的可重构计算芯片的商业企业,核心团队来自于清华大学。大禹智芯是专注于新一代基础设施产品设计、研发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他们表示,在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下,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政府信息化建设前景广阔,希望发挥企业优势,围绕城市智脑、一网通办、绿色数据中心、智算中心、大模型产品落地与应用等领域,寻求合作契合点,共创发展新机遇。  

  陈少荣欢迎各企业来韶考察并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韶关正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大力抢抓“东数西算”机遇,有序推进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积极构建辐射华南地区的实时算力中心;致力于在智能计算上狠下功夫,深化与鹏城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合作,加快中国算力网粤港澳大湾区调度中心建设,打造华南智能计算产业高地。希望各企业发挥平台、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加强业务对接,找准合作契合点,形成方案、列出清单,谋划引进项目落地,为助力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推动韶关政务服务改革赋能增效。韶关市委、市政府将主动当好“店小二”“服务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共谋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邹振宇,曲江区政府、韶关高新区、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政数局、市数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