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36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8-26 10:16: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5日,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少荣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36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8月23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生态文明保护法治建设和法律实施监督”的重要指示,认真执行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要加强生态文明领域立法工作,扎实推进《韶关市城市绿地管理条例》等立法工作,用法治手段推进绿美韶关建设。要把握监督重点,巩固“绿美广东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主题活动成果,对人大有关生态环保工作项目进行再梳理、再推动,把有关生态建设事项列入监督计划,助推全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示范带动全社会进一步增强生态保护意识,凝聚起推进全市生态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战略、大举措、大工程,是推动制造业当家、韶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深化认识招商引资工作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继续发力招商引资力求新突破,梳理分析招商项目信息和线索,明确工作重点和主攻目标企业,研究推进机关招商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优势产业和园区产业布局集中精力开展招商引资,提升招商工作的精准性,及时跟进在谈项目,力促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见效;要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招商引资企业、相关部门、工业园区、商协会等载体的交流联系,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发挥人大依法监督优势,抓招商引资政策落实监督,为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岚、胡德宁、邓彩虹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曦列席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