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陈少荣陈志清率队赴穗拜访企业

时间:2023-08-05 15:00: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4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率队赴广州拜访广汽集团、粤芯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谋求务实合作,推动互惠共赢,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在粤芯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陈少荣、陈志清一行实地参观展厅和生产线,了解企业核心技术、生产经营等情况。粤芯半导体公司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重大生产力布局承载主体之一,是集成电路行业唯一以定制化代工为营运策略的模拟芯片制造企业,中国本土唯一市场化资本主导的模拟芯片制造企业,粤港澳大湾区唯一进入量产的12寸芯片制造企业。陈少荣对粤芯半导体的特色工艺、核心技术以及全产业链生态圈表示赞赏,欢迎企业来韶考察,加强沟通交流,寻求合作切入点,实现互惠共赢。  

  在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陈少荣、陈志清一行参观企业展厅并开展座谈。智光电气于2007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秉持“帮助客户安全、节约、舒适地使用能源”的经营理念,2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能源技术领域,核心业务包括电力电子技术研究和产品应用、综合能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能源技术及服务领域产业投资。陈少荣表示,韶关当前正抢抓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机遇,欢迎企业来韶发展,充分发挥优势,打造应用场景,在数字能源技术和综合能源服务方面深化合作,为数据中心提供可靠、绿色、智能的用电保障。  

  在广汽集团,双方交流了由广汽集团和韶关产业共建、转型升级及韶关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集群项目——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项目的进展情况。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占地面积约86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由高速环道、各类动态测试场地、智能网联驾驶专用测试区,以及办公楼、实验室、修理厂、试验服务区等组成的配套区,设计年测试能力3000台次,定位为具前瞻性的世界领先水平的开放型、综合性的新能源智能网联及无人驾驶测试汽车试验中心。陈少荣表示,韶关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广东省汽车零部件产业“强链工程”实施方案》,着力建设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并筹备举办韶关市汽车零部件产业(杭州)招商大会。希望广汽集团加快项目推进,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助力韶关引进汽车零部件上下游产业,实现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  

  各企业负责人欢迎陈少荣、陈志清一行到来,表示韶关资源要素富集、综合优势明显、合作前景广阔。他们将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充分发挥资金、产业、技术和人才等方面优势,聚焦韶关重点领域,谋求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  

  陈少荣强调,发展是韶关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部署,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一心一意谋发展抓发展、谋项目抓招商,一切围绕发展转、围绕项目跑。要坚持全员招商,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产业链招商,深化与大湾区产业对接合作,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韶关。要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企业所需、韶关所能”,加强要素保障,优化政务服务,推动项目无障碍推进、无障碍开工建设投产。  

  市领导邹振宇、颜玉明、蒋红林,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新丰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