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我市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23-08-03 10:11: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一行座谈交流,共同见证市交旅投集团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深化交通水利、绿色矿山、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宋领表示,中国葛洲坝集团是世界500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的核心子企业。因承建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工程而得名,因承建世界规模最大水电站——三峡工程而闻名,是大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的“国家队”,是水利水电建设的“全球名片”,创造了5000余项精品工程和100多项世界之最,具有强大的工程建设、投资融资、模式创新、资源整合、产业导入能力。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集团先后在韶参建了锦江水电站、孟洲坝、韶赣高速等多个项目,双方友谊源远流长、合作基础良好。集团将秉持“韶关有需求、企业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原则,共谋重点交通等项目建设,加大在韶投资力度,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助力韶关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少荣指出,韶关资源丰富、交通便捷,成本要素优越。当前,正坚定不移抓项目、兴产业,立足我市作为“东数西算”工程的算力枢纽节点,充分利用算力、新能源、文旅、康养等资源优势,以项目大建设、产业大突破推动经济大发展。葛洲坝集团在大电力、大交通、大建筑、大环保、新基建“四大一新”领域有着良好资质和丰富经验,双方在交通水利、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希望以此次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为契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我市完善城市功能、加强文旅融合、提升城市形象,打造物流枢纽体系。接下来,市委、市政府将主动当好“店小二”“服务员”,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保障。希望双方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加强各领域沟通交流、业务对接,在互惠共赢中助力韶关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双方见证下,市交旅投集团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市领导邹振宇、蒋红林,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域(粤港澳大湾区)总部执行总经理胡庆,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旅投集团、葛洲坝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