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2023中国(韶关)牛蛙美食文化节活动启动

时间:2023-07-29 14:03: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729114447.png  7月28日晚,武江区孟洲坝夜市人头攒动,灯光璀璨,音乐此起彼伏,一派热闹景象。2023中国(韶关)牛蛙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此举行,现场推介、品鉴韶关牛蛙美食,助推牛蛙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南方农村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严亮,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领导颜玉明、沈河民、蒋文泓、林炜东;集美大学水产学院院长张春晓,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林蠡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蒋文泓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韶关正立足资源禀赋,抢抓机遇,把发展绿色生态水产养殖作为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抓手,引进了广州观星农业、广东恒兴集团等知名企业,深度链接牛蛙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大力推动牛蛙产业绿色发展,努力把韶关打造成全国牛蛙高质量发展高地和全国牛蛙相关产品集散中心。  

  张春晓在致辞中表示,自上世纪60年代牛蛙引入我国以来,在一代代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下,突破了牛蛙人工繁育、配合饲料和养殖技术,为牛蛙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时代对牛蛙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环境安全、食品安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健康、安全、优质、美味的食品,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使牛蛙美食能惠及子孙后代。  

  林蠡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是养殖牛蛙的重要省份之一,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牛蛙产业成为了推动乡村振兴的新产业。韶关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举办此次牛蛙美食节,很高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欢聚一堂,共同探讨牛蛙的健康养殖方向,共同推动牛蛙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牛蛙产业,是一个被称为“千亿级”的朝阳产业,可带动苗种、动保、饲料、流通、餐饮等多行业发展。举办此次牛蛙美食文化节,是我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扩内需、促消费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的重要抓手,更是全产业链发展牛蛙、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现实需要。  

  据了解,我市水域资源丰富、气候温和,非常有利于牛蛙的生长。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强专项资金扶持、开展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创建、开展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等工作措施,持续深入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取得一定成效。数据显示,2022年,韶关市水产品产量82944吨,产值15.03亿元。(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