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善美韶关亮相第十九届“文博会”

时间:2023-06-09 10:28: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6月7日正式启幕。本届文博会吸引了50个国家和地区、超300家海外展商线上线下参展,构建世界级“朋友圈”。韶关携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及多家重点文化单位企业近百人亮相本届文博会。  

  据悉,本次文博会有高达10多万种文化创意产业展品、40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展示与交易。作为深圳文博会的“老朋友”,本次韶关展区位于11号粤港澳大湾区馆内。以“古虞名郡 风度韶州”为主题,精心搭建了一个极具韶关特色的主题展馆——风度阁,组织近20家优秀本土文化企业参展,现场韶关有礼、韶州茗茶、好物·韶关、陶韵、瑶族刺绣、花飞艺术等多个板块各具特色,引人注目。  

  本届文博会,韶关展区带来了丰富而精美的文化展品。有各地博物馆运用馆内文物的外形和器物纹饰制作的各类文创产品,如青花过墙龙纹钥匙扣、珠玑小夜灯、乐憨兽双肩包等,文创产品的独特设计引起了大批参展者的兴趣;有各类特色非遗项目文化产品,如乳源瑶族刺绣、始兴畲族刺绣、浈江客家织绣、曲江柴烧陶艺、仁化丹霞红豆饰品等,展品做工之精美无不令现场参观者赞叹;更有韶关非遗美食如隆盛酱油、石塘堆花米酒、陈有记辣椒酱等现场展示及试吃,俘获大家味蕾的同时,更让人感叹独具匠心的非遗技艺承载着的悠悠岁月;此外,还有韶关市市花——兰花展示区,以兰会友,不同品种、不同造型的兰花吸引了不少参观者慕名而来,驻足拍照。  

  展会现场还有特色瑶族舞蹈表演、非遗项目现场展示、游戏抽奖及互动,吸引游客、参展商、文旅企业驻足了解体验。开馆首日,韶关展区进行了趣味九宫格抽奖,派送出了花鸟折扇、杨泰和米饼、柴烧马蹄、文创文件袋等众多丰富的韶关特色好礼。观众们一边参观一边表示,以后一定要到韶关游玩。此次活动展示了韶关丰富的文旅资源,擦亮了善美韶关文旅品牌,为韶关招商引资、引客入韶奠定了深厚的文化基础。  

  本届文博会将持续到6月11日,期间韶关展区还将放送精彩的瑶族舞蹈、非遗展示项目以及开展互动抽奖活动,为参展观众奉上精彩的文化盛宴。欢迎各位市民游客前往参观,感受韶关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陈荟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