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韶关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收获满满
30个项目投资总额超78亿元

时间:2023-06-01 10:13: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5月31日召开的韶关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上,共达成30个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优质项目,总投资超78亿元。其中,现场集中签约的19个项目中亿元以上14个,超76亿元。  

  此次大会签约项目门类众多、前景广阔,涉及一二三产业,贯穿了全产业链。其中,不仅有中药材种植与加工、新药研发、创新原料药制剂产业化、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等传统优势产业,还有医疗检测、康养保健、高端药物制剂CDMO等新兴产业链项目。  

  记者了解到,广东瑞石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品红新成立的子公司,选址韶关市翁源开发区,主要从事创新化学原料药的研发和生产。此次大会上,翁源县人民政府与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一品红药业二期原料药项目总投资8亿元,第二期建成后将成为该企业的国内外化学原料药研发和制造中心,创造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  

  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中国中铁一局集团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签署的中铁一局集团健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16.6亿元。该项目将参与乳源瑶族自治县道地中药材产业链建设项目、春夏新科大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仙湖工业园区及一六大健康产业园等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  

  据悉,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招商,注重一二三产相结合,把现代农业、林业经济、林下经济、文旅康养等产业串联起来,谋划建设一批重大项目,落户一批重要企业,着力让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此次签约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加快推动韶关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刘欣 陈露)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