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14个项目签约金额超175亿元
为翁源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时间:2023-03-16 10:37: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4日上午,翁源县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提升年大会,解读系列政策文件,兑现各类政策奖励资金逾1400万元,通报表扬年度“模范纳税户”和“优秀纳税户”,政企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现场签约14个项目,合计金额超175亿元,掀起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热潮。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锚定目标、久久为功,切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等工作,以改革创新破局开路,全力以赴开创翁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翁源将2022年定为“优化营商环境年”,制定出台了系列惠企政策,创新策划举办了“兰韵翁企”主题沙龙,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实打实解决问题,在翁企业对当地优化营商环境的硬举措赞不绝口。全县新签约投资项目30个,合同投资总额182.75亿元,获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市重点项目完成总量和完成比例排名全市第一,2022年翁源地区生产总值比2019年累计增长21.7%、年均增长6.8%,在韶关各县(市、区)中均排名第一。  

  据介绍,翁源一直坚持把制造业作为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集中一切资源要素扎实推进创新原料药产业园、电源电子产业园、万洋众创城等百亿级产业集群,“一区多园”发展格局初步形成,被纳入了广东自贸试验区韶关联动发展区。翁源拥有全省稀缺的、连片未开发的5000亩三类工业用地,是韶关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也是韶关打造“万亩千亿”量级产业的主平台。该县紧抓机遇,致力于打造广东省原料药监管创新基地和生物医药项目集聚新高地,全力打造产值超500亿元的全国知名创新原料药产业园区。(转载韶关日报 建喜 刘璐 徐颖)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