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以科技力量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落户韶关侧记

时间:2023-03-12 10:34: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作为一家半导体存储高科技企业,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科科技”)抢抓市场机遇,于去年搭乘我市建设“东数西算”数据中心集群的东风,正式落户韶关。  

  从此,朗科科技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战略目标,持续推进研发创新,积极扩大产能规模,实现了产品线和业务的快速拓展升级。同时,该公司还致力于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与上下游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为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贡献了作为高科技企业的应有之力。

  以韶为家 积极扩产提质效

  “我们能够在韶关落户、生根到如今步入发展快车道,一期存储产品生产线已顺利开工投产,二期产线及封测工厂亦依计划如期动工,将抓紧实现试产量产。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韶关市委市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今后,朗科科技将与韶关一起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朗科科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朗科科技集团公司在深圳的工厂近年产值都稳定在十数亿元,在我市优惠招商政策的感召下,已于今年春节前顺利完成部分产能转移,本年度内将把深圳的高科技工厂全部转移到韶关并实现量产,在降低人工成本的同时也增加了生产效能,将企业产值注入韶关工业“大池”之中。  

  同时,朗科科技不断增加投资,引进国际一流生产设备和技术,深化行业领先优势,占据高端市场。据悉,引进新的高速贴片机后,不仅产能可以翻三倍,而且可以封装更高精度的集成电路产品。

  受日前召开的韶关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鼓舞,朗科科技迅速在韶关布局落地集成、封测两条业务线,将陆续落实投资款项数亿元,预计可实现年产值数十亿元。主动帮助韶关招商引入相关产业链配套落地,与成熟台湾技术团队合资上马新项目——芯片制造业核心工艺的芯片“封测”,首期出资0.5亿元,组建存储芯片封装厂,目前工厂装修正在进行,预计将于今年年中投产。

  紧跟步伐 布局开拓新领域

  “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极大地提振了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朗科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该公司紧抓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扩张的发展机遇,积极布局车规级存储市场,加大技术研发,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领域探索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该公司在车规级存储产品领域已经与一些知名企业开展接洽合作,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全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指出,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创新体制机制,在产业项目导入、园区开发建设、联合招商引资、利益共享机制等方面加强协同联动。朗科科技对此也有深刻认知,已联合芯片研发先进企业,布局第五代企业级主控生产制造产业,以封装测试为抓手,以模组制造为主力支撑,服务上下游产业,促进产业链的发展和完善,在数字经济和国企改革的共振浪潮中,积极参与到数字中国建设中来,坚定服务国家“数字经济”和“东数西算”重大战略,加码国产信创,以中国企业、民族品牌之姿,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为国家信息安全、数据安全贡献力量。  

  接下来,朗科科技将继续秉持“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建立起更加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声誉,为推动行业发展和韶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