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韶关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推介会顺利举行
加速韶关城乡物流绿色发展

时间:2023-03-11 10:55: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3月10日,2023年广东省城乡物流一体化配送项目宣传与培训活动暨韶关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推介会在韶关市区顺利举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处二级巡视员潘晓红,副市长蒋红林出席并讲话。  

  活动宣传推介了广东省城乡物流一体化示范项目、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并通过案例分享加深与会人士的认知。物流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围绕“城乡物流一体化配送”畅谈绿色货运新模式的前景。同时,活动还开展了城乡物流一体化配送示范平台实操培训,推动新科技赋能韶关城乡物流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韶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部署,研究制定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国家级专项试点改革任务,并把示范工程建设作为践行“双碳”“交通强国”战略和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具体举措,补强物流短板,加快推动我市城乡绿色低碳、集约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和配送模式建设,交通优势更加凸显,冷链物流独具特色,集约发展走在粤北前列,并成功入选全国第三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  

  蒋红林表示,当前,我市正以全国第三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为契机,立足比较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大力推进货运中心提升建设、大型3A企业培育、货运信息平台搭建、新能源车辆购置使用,以及充电桩等配套建设运营工作,构建“3+6+80”三级网络,打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体系。同时,出台了“促进道路货运物流发展实施意见”,对物流园区建设、配套设施建设、企业注册运营、城市物流配送、农村物流发展、网络货运平台发展等进行全方位支持。  

  蒋红林诚挚邀请企业家们来韶投资兴业,并表示,韶关将竭诚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以最大的热忱、最优的服务、最快的效率、最好的政策、最高的礼遇,让大家投资放心、经营省心、发展安心。(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