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市领导调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4-01-07 15:56: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带领市政府调研组深入一线,调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集中攻坚,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红林,市政府秘书长庄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韶关港白土、乐昌、乳源作业区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功能定位、潜在效益、投资合作主体洽谈对接等情况,并就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韶关港是广东省内河地区性重要港口和区域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粤北地区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水路交通枢纽。白土作业区一期工程位于白土乐广高速大桥下游,拟建8个千吨级泊位,年设计吞吐量20万标箱+120万吨件杂货。乐昌作业区位于富湾电站下游,一期工程拟建8个千吨级泊位,年设计吞吐量880万吨。乳源作业区位于桂头镇,拟建7个千吨级泊位。

  在韶关港调研时,陈志清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科学制定港口发展战略规划,多方争取和用好用足上级政策支持,进一步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港口承载力和吸引力。要积极借鉴先进港口的建设、管理、运营经验,强化港口建设专班力量,推动港口布局、运营、管理、服务一体化发展,着力构建经济、高效、绿色、智慧的现代化港航体系。要围绕港口业务延长产业链,积极招引临港偏好型优质项目,打造功能互补、各具特色的临港产业集聚区,推动形成港产城相互支撑、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在保税物流中心(B型)调研时,陈志清强调,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利用好保税仓、跨境电商综试区等配套设施,做好内贸外贸企业对接,积极引进和拓展业务,推动保税物流中心加快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