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为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夯基赋能
韶关220千伏数据1变电站投产

时间:2023-12-22 10:36: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1日上午,韶关市首座服务“东数西算”工程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的220千伏变电站——数据1变电站竣工投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出席并为该变电站揭牌。

  数据1变电站投产后,将新增主变容量480兆伏安,将可以满足36万千瓦负荷的接入,极大地优化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区域的220kV网架结构,提升区域电网的运行效率,进一步提高系统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可为浈江工业园内四大运营商、中瀚云、中联数据等企业发展提供安全、高效的电力保障,助推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快速发展。

  据悉,数据1变电站自开工以来,韶关供电局紧盯目标,加强资源统筹调度,创新应用南网V3.0版标准设计智能技术,以及无人机挂接地线工艺,并科学运用超长混凝土结构无缝施工方法,有力地保障项目高质量安全、高效建设,实现节约工期90天。

  邹振宇指出,建设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对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数据1变电站的投产,标志着韶关集群建设又取得了一项重要成果,必将为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大湾区数字经济要素集聚落地提供有力支撑。希望韶关供电局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韶关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开发利用等重点工作,为大数据项目落地赋能添力,助力我市打造全国智能计算底座。韶关市各地各有关单位将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以“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的作风,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好服务、最优环境,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据悉,根据韶关数据中心集群用电负荷预测,韶关供电局共规划建设220千伏变电站5座,110千伏变电站14座,为韶关大数据项目落地赋能添力。(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