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形势研判会议暨重点项目建设总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3-12-14 10:44: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形势研判会议暨重点项目建设总指挥部会议,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落实12月8日省政府经济形势研判会议精神,深入研究分析1-11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庄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各县(市、区)、韶关高新区管委会、华南装备园管委会,以及市发改、工信、财政、农业农村、商务、住建管理、统计等部门关于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和冲刺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的工作措施,并调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锚定年初定下的经济发展目标不松劲,全力以赴促生产稳投资促消费稳增长。要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增长,在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稳定工业投资增长、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方面狠下功夫,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暖企服务等重点工作,稳住经济增长“压舱石”。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紧盯目标任务推动招商项目落地开工,加大对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新能源项目及交通基础设施等一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投资力度,稳健促进房地产业投资,推动形成更多投资增量。要加快促进消费复苏,抓好各类促消费活动,积极扩大汽车、住房等消费,做旺文旅和住宿餐饮市场,稳定外贸进出口,助力经济持续增长。要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乡村空间“三提三化”示范创建工作为牵引,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抓好财政收支管理工作,积极盘活闲置资源,多渠道增加财政收入,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财政收支平衡。要高度关注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安全、森林防灭火和防寒抗冻等方面的安全稳定工作,着力兜牢社会保障底线,严密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为经济发展打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振经济发展信心,以谋划重点项目为抓手,提前布局、精准研判、科学安排好明年的经济发展工作,为明年经济工作实现平稳开局、完美收官打下坚实基础。(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