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翁源加快实施三大项目
“万亩千亿”融湾产业平台提档升级

时间:2023-05-08 09:55: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6_b.jpg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以来,翁源县聚焦产业服务配套设施完善,为企业发展铺路搭桥、穿针引线,加快推进翁源产业园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韶关南部对接大湾区产业共建平台)、翁源产业园商务中心区配套基础设施、翁源产业园区产城融合配套基础设施三大产业园服务配套项目,深入推动“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万亩千亿”融湾产业平台提档升级。  

  从京港澳高速公路翁城收费站出来,抵达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全新的双向6车道柏油公路。作为开发区的景观门户,道路的两旁,静静地竖立着两排兰花路灯,兰韵之城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欢迎着外来访客。  

  据了解,翁源产业园区产城融合配套基础设施项目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已于2022年12月29日全面完工,作为京港澳高速公路引道,道路全长6.4千米,施工内容包括对全路段进行道路绿化、照明提升,并加铺沥青路面。道路通、产业兴,园区的路通了,企业的发展道路也更宽了。  

  “路通财通,从交通物流上我们是感觉非常明显的,因为有很多货车进出,它很大的一个变化就是现在路比较大,比较直,走起来很顺畅。”翁源广业清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蔡杰辉说。  

  而作为翁源产业园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电源电子产业园标准厂房,是翁源县“筑巢引凤”重点项目,规划建设10栋标准厂房,占地总面积60亩。目前已建设完工一期6栋,全部为高标准化厂房。  

  厂房以整层以上租赁为主,招商方向为重点引进轻工业、新材料配套产业及电源电子上下游企业等投资项目,在一期工程完工后,即将启动招商工作。  

  翁源经济开发区国有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李宣桦表示,接下来,将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理念,以高标准厂房为依托,打造“招商+投资+服务”的项目落地模式,以大格局、大载体、大平台融入园区大项目招商时代。  

  在产业园商务中心区的商务配套服务用房建设现场,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外墙全面装修、室内地板砖铺设、消防管网安装等工程。该商务配套项目用地面积约16亩,设计两栋10层公寓及一个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为3.7万平方米,预计可在6月份完成竣工验收。而生活配套项目也在加紧施工中,目前正进行地基浇筑。  

  据了解,该商务中心区配套基础设施各房源采用精装修,配备家具家电,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拎包入住”。同时根据各类群体的需求,设计有52/107/139㎡三种不同面积的户型供园区企业及职工选择,并配套有健身房、书吧等共享空间,为企业交流、会客提供适宜场所,着力于为企业及职工提供全方面、多层次的商务及生活配套服务。  

  三大项目的齐头并进,不仅完善了园区各项配套,而且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我们看到园区对整个营商环境的改善,其实对于企业来讲,是看到了政府助力企业发展的态度跟决心。”蔡杰辉说。  

  实施三大项目,在产业园区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的持续发力,有力推动了“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提质增效,推动园区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促进“生产、生活、生态”有机结合。在“万亩千亿”融湾产业平台建设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翁源以“抢”的意识大干快上,以“战”的姿态硬核担当,以“拼”的精神聚力突破,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彰显了翁源担当。(转载韶关日报 钟请城 徐颖 胡金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