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屡次刷新“进度条” 项目攻坚“战犹酣”
——南方试验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3-05-06 09:46: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以来,乘着东风,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项目(简称“南方试验场”)奋战正酣,项目建设者们以“一刻也不停歇”的精神,坚守岗位埋头苦干,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助力新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新丰县丰城街道和梅坑镇的项目建设现场,数万平方米的工地上,运输车、挖掘机、压路机不停穿梭,一片忙碌。抢抓晴好天气,工人们一刻不停绑扎钢筋,浇筑涵洞、护堤等设施,争取尽快完成排水系统施工,为项目后续建设争取更多时间。  

  据中铁四局一公司南方试验场项目有关负责人蔡伟介绍,从去年6月份全面开工以来,项目部把重点工作集中在排水工程以及路基土方部分。截至目前,整体土方完成55%,整个排水系统已经完成了95%。按照产值这块,已经完成项目整体的35.8%。  

  据悉,南方试验场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600亩,预计总投资34亿元,分两期投入,项目一期预计2025年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营,项目二期预计2026年竣工验收。

  由于项目整体工程量非常大,再加上工期紧、任务重,项目部为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如期建成,把五一“黄金周”变成项目“攻坚周”。数百名参与项目建设的劳动者们像往常一样坚守岗位,以辛勤汗水和双手诠释劳动美。  

  蔡伟告诉记者,项目本身土方量非常巨大,最高填方超过40米,最大挖深接近100米,这种高填深挖路段对施工挑战是非常巨大的。项目部为了尽快推进项目建设,尽早完成项目建设,决定“五一”期间继续开展施工,确保项目整体工程进度继续往前赶。  

  在预制混凝土六棱块加工场,工人们各司其职,抢抓时间赶生产,电焊机作业带出的流火,如同节日的火花,映衬着一派整个工地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我们预制组有10多位工人,每天工作9个小时,每天大约能生产1000多块预制六棱块。”项目施工工人李海波说,“公司对我们很关心,我们觉得这里很温暖,有家的感觉,所以我们干起来也很有干劲。”  

  蔡伟表示,在持续刷新项目“进度条”的同时,他们也没有放松安全和质量管理,确保每一道施工工序合规合格,推动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罗丽珠 温振鹏 仡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