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力争将“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我市各地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时间:2023-05-01 11:28: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我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奋战项目建设一线,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将“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曲江区:韶关港北江港区白土作业区一期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

韶关港北江港区白土作业区一期工程属省重点项目,项目拟建设8个1000吨级集装箱、杂货泊位,码头岸线总长度615米,年设计货物(杂货)吞吐量120万吨、集装箱20万标准箱。并相应配套机械设备、给排水、供电照明、通信等辅助生产等设施。  

目前,白土港施工进展顺利,约已完成施工总量的45%,力争2024年建成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周边的园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综合物流服务,促进园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有效增强园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及市场的竞争力。

始兴: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快速投产

记者从始兴县沙水工业园区了解到,入驻该园一年时间的广东台品机床有限公司已经正式投入生产,专业制造各种大型高精度数控机床,年产量达200台,年产值上亿元。  

据介绍,该公司专业制造高精度的大型数控加工设备,先后获得50多项核心技术专利,生产出来的产品大都销往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用于制造汽车零部件。目前有两个现代化生产制造基地,厂房面积35000余平方米,员工200多人。

新丰:大风门旅游度假村项目试营业

位于丰城街道的大风门旅游度假村项目作为该县重点项目之一,占地1500亩,建设用地面积45亩,观光区1400余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至今年3月底,已完成一期投资1.2亿元。  

目前,该项目一期建设的八栋客家围屋主体,以及观光区配套绿化苗木、凉亭、公路等基础设施,草地广场的帐篷营地已基本建设完工,并于“五一”期间对外营业。  

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观光区道路、步行登山道等配套设施,在相关手续完成后开工建设二期主题酒店,按四星级高标准建设主题酒店。

南雄邓坊镇:一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位于南雄市邓坊镇的广东中碳新能源公司正在加紧施工建设,调试机器设备,预计今年5月中旬正式投入生产。该项目投资金额达3500万元,年产值将达到5000万元,带动邓坊镇辖区劳动力近200人直接或间接就业。  

为提高景区吸引力和综合承载力,今年泉水谷漂流景区对基础设施做了不同程度的升级改造,提升后景区接待量将大幅上涨,每年将达到1500万元以上收入,目前正在抓紧提升改造项目建设,提前做好5月中旬开漂的前期准备工作。  

广东大森林湖山百草园科普基地规划面积300亩,总投资1200万元,计划种植药材品种233个,预计今年7月中旬开园,年接待量可达到20万人次。目前,一季度已完成广东大森林湖山百草园科普基地、南雄市万联田中草药种植2个项目签约并动工建设,推动南药康养和林下经济健康发展,持续做好增量,增强发展后劲。

乳源:推动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乳源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扩容提升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14387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楼以及食堂各一栋,共增加学位900个,增加床位544个;还包括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共12间实训室。本项目总投资为8015.55万元。  

目前,工程整体进度平稳有序。三栋楼的主体已经封顶,食堂进入了装修阶段,教学楼进入砌砖阶段,宿舍楼进入了装修阶段,预计9月份交付学校使用。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容纳在校学生2200人,有效地缓解学位压力,满足学生在学校的教学和生活的需求。

仁化扶溪镇:乡村振兴帮扶车间,持续发挥稳就业作用

日前,位于扶溪镇古夏村乡村振兴车间,工人正铆足干劲,井井有条地制作圣诞装饰品、仿真蔬果,厂区一片繁忙的景象。  

该车间建于原745矿的集体闲置厂房,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主要生产出口欧美的节日装饰品和仿真蔬果装饰品。车间手工活操作技术难度不大,村民简单培训后就可以上岗,非常适合农村务工群众,真正实现了“车间建在家门就业务工两不误”。(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