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2023年全市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中金岭南功能材料产业园开工活动举行 203个项目总投资231亿元
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时间:2023-04-22 11:08: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422100644.png

  4月21日,2023年全市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中金岭南功能材料产业园开工活动在中金岭南韶关冶炼厂举行,旨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市委书记陈少荣宣布活动开工,市长陈志清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中金岭南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碧安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参加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有203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16个、竣工项目87个,主要涉及新能源、高端装备零部件制造、工业技改、化工新材料、农林牧渔等行业,以及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乡村振兴等领域,总投资231亿元。主会场所在的中金岭南功能材料产业园,投资超30亿元,项目利用韶冶现址已形成的产业基础进行延链、补链、强链,重点发展有色金属新型功能材料、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三大主导产业,打造百亿级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功能材料科技型园区,对推动我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陈志清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培植壮大工业领军企业、科技创新企业,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来我市投资兴业,一批业态新、拉动力强的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服务意识、攻坚精神,做好项目用地、用林、环评、用工等保障工作,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深入推进“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改革,保障项目无障碍推进、无障碍建设投产;投资企业和项目业主要强化责任意识、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合同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开工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早见效。

  王碧安表示,自2021年韶关市“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工作开展以来,中金岭南功能材料产业园建设快速推进。新投资建设12万吨锌基新材、稀散金属综合回收与高纯制备、新能源汽车高端部件智能制造、年产86万片高纯半导体衬底材料等项目,为中金岭南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注入了强劲动能。接下来,将奋力按下项目推进“加速键”,持续打造技术创新“高地”,培育产业高端集群“热土”,争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为韶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分会场,各县(市、区)及韶关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2023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情况。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