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市领导到南雄市调研督导经济运行情况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3-04-10 11:16: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带领市政府调研组深入南雄市重点项目、企业、产业园区调研督导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珠玑镇特色文化小镇、南药产业园、南雄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珠玑镇三佳农业公园中央厨房、省道342线韶关南雄全安镇至帽子峰段等重点项目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投产及运营计划、工程质量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陈志清指出,要深挖文化旅游内涵,打造特色文旅品牌,丰富旅游业态;要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快交通设施、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在澳中新材料科技(韶关)有限公司、南雄市沃太化工有限公司,调研组检查了企业生产装置、储存设施和中控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安全管理、生产经营情况。陈志清指出,要扎实开展危化品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升企业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全面规范企业员工安全行为,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调研组还来到横江水库、韶关棉土窝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陈志清指出,要全力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山塘水库安全运行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尾矿库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志清强调,南雄市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工农并重,探索平台经济,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不断壮大强镇富村农业公司,激活镇域经济;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其间,陈志清还前往包联的全安镇检查巡察发现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市政府秘书长庄强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