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陈少荣陈志清走访重点工业企业并督导大数据产业园建设
铆足干劲抓项目 深化举措优服务
加快挺起韶关现代化建设产业“脊梁”

时间:2023-02-15 10:08: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3年2月15日 9时23分4秒_副本.png  2月14日,市委书记陈少荣走访我市重点工业企业并督导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要求,认真开展好产业攻坚行动和要素保障行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铆足干劲抓项目、深化举措优服务,加快挺起韶关现代化建设产业“脊梁”。市长陈志清参加走访督导。  

  在莞韶创新产业园和韶关模具创新创业产业园,陈少荣察看园区建设进展,询问存在困难问题。他要求,园区及企业要加派人手,增开作业面,紧抓快干,园区建设与招商引资同步进行,争取早竣工、早见效;要进一步完善园区整体规划,做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用好建设地块现有水系、林木等生态资源提升园区环境品质。  

  在广东韶华科技有限公司,陈少荣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发展规划及上下游产业延伸情况。他指出,集成电路作为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组成部分,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企业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合作,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和新产品研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韶关朗圣药业项目建设现场,陈少荣走进正在装修的生产厂房,了解厂房规划布局和部分设备调试运行情况,听取企业二期规划建设汇报。他鼓励企业矢志创新,努力开拓年轻消费者市场。政府职能部门和园区要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在用地用能等方面加强支持。  

  陈少荣一行还前往白土产业园和浈江产业园,督导万国、德衡、联想、首都在线、中瀚云、中联、电信、联通、移动、云下科技和广电等一批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工作,对相关项目地块平整、回填工程施工进度、施工情况等进行检查,现场协调解决各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数据中心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包保责任落实到位,尽快打通影响土地交付的各类“堵点”问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人员安全意识,细化安全生产措施,严格规范安全操作,确保项目落成后能安全运营。工作专班要认真研究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和措施,严格落实项目定期督导调度机制,推动各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要素和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  

  陈少荣强调,韶关当前正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坚决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大数据、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五金模具等是韶关大力发展的重点产业,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好产业攻坚行动和要素保障行动,加快挺起韶关现代化建设的产业“脊梁”。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将重点项目作为重中之重来干,一天当作三天用,三年工程要瞄准两年来干,聚焦转型升级、延链补链,加快建平台、招大商、兴产业。要发挥重大项目并联审批专班作用,按照近期能开工、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的原则,采取“并联审批”等集成服务措施,做到项目落地即开工,让重点项目无障碍推进。要大力抓好产业园区建设,完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立足主导产业功能,科学规划工业和商住配套用地布局,因地制宜做好园区景观设计。要加强土地要素保障,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坚持土地跟着项目走,切实加快用地报批,保障项目用地需求,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充分释放内在潜力。要注重企业效益强度,对招商引资项目加强甄别筛选,把有限的资源要素向高端产业、优质项目集中,大力清理僵尸企业和“半拉子”工程。要秉持“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的工作态度,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与企业家一道,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陈志清要求,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着力打造更高质量、更具特色、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现代化工业产业体系。要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把前期工作往前推,把建设工期往前赶,确保项目快实施、快建成、快达效。要提升营商环境温度,想企业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率先探索更多提效率、办成事的创新举措,为企业家在韶创业营造最优环境。  

  市领导邹振宇、颜玉明、罗晓勤、罗海俊,浈江区、曲江区、韶关高新区、市委政研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工信局、市供电局、市数投公司负责人参加走访督导。(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