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陈少荣到重点企业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20 09:44: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2年12月20日 9时22分25秒.png12月19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到重点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生产经营、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精神,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千方百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广东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韶华科技有限公司,陈少荣深入产品展厅、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未来规划等情况汇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叮嘱企业,要锚定目标、敢想敢干,持续做精做专做大,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产品研发,提高核心竞争力,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在朗圣药业韶关生产基地、五金模具产业园、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现场,陈少荣实地察看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建成项目投产情况,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强化项目统筹协调,及时解决土地征拆、手续办理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全力以赴抓进度、赶工期,力争尽快实现投产。  

  陈少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突出制造业当家,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项目为王,做大做强大数据、新能源、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五金模具等重点产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加大技术创新和人才投入,推动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全员招商和精准招商相结合,开展全产业链招商,培育壮大“链主”企业,提升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配套能力。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做实暖企业行动,加快高成长性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培育。  

  市领导颜玉明、罗晓勤,浈江区、韶关高新区、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金融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