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乐昌市积极实施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
10个圩镇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2-11-14 10:45: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韶关市2022年重点项目“美丽圩镇”启动,乐昌市坚持以党建引领为动力,抢抓地方债券项目机遇,以10个圩镇为对象,筹集约1.9亿元债券资金,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牵头推进“垃圾、污水、六乱专项整治”、九项基础工程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实施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全力提升圩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  

  乐昌市坚持把美丽圩镇建设作为一项造福乐昌人民的重大民生项目来抓,有关领导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对项目设计、建设工作进行把关,先后多次带队深入各镇的项目现场调研。第三批10个圩镇项目的启动过程中,乐昌市住建局牵头及时对接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项目陆续动工后,为不拖进度,该局督促各镇属地政府形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工作格局。在对质量保障、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方面严格要求的同时,督促施工单位通过增加工作人员、机械设备的方式,仅用5个月左右就基本完成建设工作。  

  日前,记者走进改造后的镇区,“白墙灰顶”“飞檐翘角”,临街商铺井然有序,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昔日杂乱的圩镇换了新面貌。美丽圩镇建设既要有“面子”,更要有“里子”,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完善镇区雨污管网建设、农贸市场提升、公厕改造、教育医疗公共场所提升为重点,如今圩镇公共服务能力大力提升。  

  “实施改造后,我的店里内外环境更加宽敞整洁,逛街的顾客走到这里,都会进店逛逛,带动了店内生意,真的太好了。”坪石镇金鸡中路商户蒋女士表示,人行道提升、干道环境秩序整治,表面上看都是不起眼的小事,却是关乎群众出行的大事。(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周宇 李淑坚)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