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凌振伟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助推韶关数据中心集群重大项目建设

时间:2022-11-09 10:30: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率部分驻韶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对韶关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分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铁塔公司)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韶关分公司(以下简称韶关电信公司),深入了解两家公司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社会综合治理、智慧家居等方面应用大数据的成果,察看5G通信基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交流探讨优化大数据产业发展环境的措施。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韶关铁塔公司、韶关电信公司关于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两家公司近年来发展大数据产业的成绩以及促进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  

  调研组指出,数据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要素资源,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培育发展我市大数据产业。一要充分认识国家在我市布局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项目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共同推动该项目落地建设,把这个重大项目建设成为我市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火车头”。二要强化规划引领。制定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落实用地、用能保障,引导5G基站、光纤网络、数据中心等基础建设,以支撑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三要强化政企合作。政府要加强统筹,促进资源共享,减少重复投资。企业要强化主人翁精神和科技创新意识,主动参与推动我市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四要强化企业社会责任。要重视保护数据的合法利用,保障个人信息的安全,要积极支持韶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保证网络线路敷设得安全、美观。(转载韶关日报 邓琪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