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曲江区全力推进城区供水旧管网改造与新城区扩网工程
扩大供水覆盖面保障产业发展用水

时间:2022-11-02 10:50: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挖掘机向前掘进、开挖沟槽,吊车紧随其后、安装水管,施工人员紧密配合、焊接管道……日前,记者在曲江城区供水旧管网改造与新城区扩网工程经济开发区标段看到,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作业。  

  曲江城区供水旧管网改造与新城区扩网工程是我市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约2.8亿元,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城区供水管线老化、管径偏小、布局不合理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供水能力和用水安全可靠性,更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项目计划于2022—2024年分标段实施,包括改造城区供水管网115.74公里、新建调峰泵站1座以及建设智慧水务系统。其中,经济开发区标段工程投资约3018万元,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新建一座日供水规模为3万立方米的调峰泵站,敷设总长约11公里的供水管道。  

  “我们在调峰泵站、国道G240白土镇路段、经济开发区振兴北路三个作业面同步施工,抢进度、赶工期,力争12月底前完成经济开发区标段工程建设”曲江区水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标段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扩大供水覆盖面,有效解决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等项目建设和投产运营用水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用水保障。(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陈文婷 何达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