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项目

陈少荣到曲江区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切实提升项目施工质效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时间:2022-10-21 10:44: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png  10月20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到曲江区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提升项目施工质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乌石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是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2022年省重点续建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预计今年11月5个泊位将投产运营。陈少荣现场察看枢纽功能分区和施工进展,听取了二期工程总体规划和前期准备工作汇报。他指出,乌石综合交通枢纽主要服务韶钢、韶电和韶冶等大型企业水路货物运输需求,事关韶关航运产业长远发展。要综合考虑枢纽周边企业运输需求,规划建好陆路交通设施,确保无缝衔接、有效覆盖;高标准、高水平规划二期工程,强化规划设计前瞻性、预见性,融入绿色低碳,强化数字赋能。  

  在白土作业区一期工程处,陈少荣察看了作业区设计优化方案和建设进展情况,就工程当前面临的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并听取了韶关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设计审批等情况汇报。他要求,相关部门和业主单位间要加强沟通协调,以行洪安全为前提,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有序推进建设工作。要扎实做好韶关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工程前期工作,认真研究、科学设计,为工程开工做足准备。  

  在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曲江片区,陈少荣察看了片区“三通一平”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计划供地项目土方回填情况,听取片区签约项目推进和在谈项目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协调解决好片区项目建设土方取土问题,严格按照建设标准进行土方回填,确保项目后续建设安全高效;提升片区建设水平和综合开发效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好片区优势,推动韶关数字经济产业资源聚集。

  陈少荣强调,项目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提升项目施工质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一要抢抓施工黄金期,打开施工作业面,紧盯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工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服务、深化要素协同,做好项目资金、用地、用能等保障,打通“堵点”,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速。二要深刻认识抓好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全周期全要素推动在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落地,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的建成投产,支撑高质量发展。三要用宏观思维做好数据中心集群及相关园区规划设计,进一步优化空间规划,提高统筹地区与全市发展、近期与远期发展、企业间联动发展的水平,提升数据中心集群发展竞争力。四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生产环节全过程隐患排查,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全过程全链条风险防控,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曲江区、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城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