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根竹子”产业撬动千万产值
韶关美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预计3月下旬建成投产

时间:2024-03-01 10:34: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翁源县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官渡镇以此为契机成功引进韶关美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竹纤维项目,项目预计今年3月建成投产,以竹产业撬动千万产值。  

  翁源县地处粤北,是全省重点林业县,森林总面积为246.77万亩,森林覆盖率73.59%,森林蓄积量1172万立方米,其中竹林资源约有40万亩。日前,记者走进韶关美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车间里已经堆放了不少竹料,各种生产设备已经陆续进场,储水罐等消防安全设施设备也已经安装完毕,近期准备试生产。“项目主体设备安装已经完成,供电专线已经通过验收,目前正在进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预计3月下旬全部建成投产。”韶关美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杰透露。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主营农林产品深加工的新型企业,主要生产竹纤维,产品可用于下游卫生医疗及日常消费纸制品制造原料,环保可降解纸塑模具制造原料,电子、医疗、汽车零配件等工包内衬制造原料,可降解手提袋纸、牛皮纸等制造原料,主要销售市场为珠三角地区的包装制品厂和包装用纸厂等。  

  韶关美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共计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主要用于建设主生产车间。项目投产以后,预计年产竹纤维3万吨,每年完成产值约7000万元,年纳税约150万元,提供本地就业岗位26个。此外,项目可辐射带动翁源农民增收、物流和农林产品深加工的发展,形成以工业带动农业、农业反哺工业有机结合、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徐颖 韩利兰 胡金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