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浈江税务:落实“政策找人” 税惠直达“送红利”

时间:2023-10-27 12:57:14 来源:浈江区税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确保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浈江区税务局精准推送优惠政策,提升税费服务水平,促进税惠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合理诉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税费红利直达快享

“税务部门主动了解需求,为我们准备了优惠政策‘一表通’。”韶关市浈江盈富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先生说道,在税务党员先锋岗的帮助下,企业享受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36.88万元。

据了解,“一表通”是税务部门针对2023年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制定的指引,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快速、精准检索税惠政策。此外,浈江区税务局还持续丰富拓展“浈税优”党建品牌内涵,以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为契机,成立党员先锋岗和青年突击队,定期开展最新税收政策学习培训,学习研究税费优惠政策文件,使其准确把握政策口径,并在网格化服务中融入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不断扩大政策宣传效应。

“无论是政策指引、还是操作辅导,税务部门都能帮助我们切实解决问题。”韶关市润通电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唐先生说道,“我们是新办企业,对政策不熟悉,没想到一上电子税务局就收到了推送消息,很详细,针对性也强,不用花时间去找文件了。”

浈江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利用税收大数据为辖区企业精准“画像”,以征纳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为依托,按政策种类全面梳理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或应享未享企业,通过筛查确认,建立名单,精准推送适用政策,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确保政策应享尽享。今年以来,该局已向3.6万户次纳税人精准推送涉税政策,2023年上半年,浈江区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共计1.96亿元

畅通渠道,涉税诉求快速响应

“办税遇到难题,在税企交流群发信息询问,就能及时收到税务人员的答复,方便快捷。”近日,张女士在填写申报表时遇到难题,通过浈江区税务局税企交流群快速得到了解答,顺利完成了申报表填写和税款申报。

为提高涉税费咨询解答服务质效,浈江区税务局建立税费服务交流群,安排税务人员作为“专属客服”,与咨询服务热线、征纳互动平台、“有问题请找我”等渠道相融合,构建起分类分级处理涉税费咨询及诉求收集反馈机制,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有专人负责整理、回复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可以即时处理的,会第一时间解决,无法当即解决的问题,我们会建立台账,由专人进行跟踪处理妥善解决。”浈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浈江区税务局还开展了民营企业涉税费诉求征集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参加税费优惠政策座谈会,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规避涉税费风险。同时,该局还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参与政府重大建设项目研讨工作,为相关企业提供事前辅导。2023年以来,浈江税务局已举办7次税费优惠政策座谈会,组织了4场民营经济税收政策专题培训,举办5次强镇富村公司税费政策辅导会,及时收集并解决企业诉求36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浈江区税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