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融资洽谈会召开
推进全市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

时间:2023-09-15 11:23: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3日,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融资洽谈会在市区召开,扎实推进全市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专精特新”企业,助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由市工信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韶关监管分局、市金融局、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分行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韶关市分行承办。来自全市的80家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举行了“同舟‘工’济 助企‘邮’我”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韶关市分行颁发“重点战略合作伙伴”牌匾,并为获得“诚信合作单位”称号的战略性产业集群代表颁奖。市工信局、邮储银行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韶关市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U益创”科创金融服务》等进行宣讲,韶关学院商学院经济学博士、副教授龙游宇对当前经济发展态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企业与银行现场进行“一对一”融资洽谈,通过对接洽谈增进了解、建立合作关系。  

  据悉,本次融资洽谈会是我市今年以来的第五场战略性产业集群融资洽谈会。自2020年12月我市被国家工信部列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以来,我市共举办16场金融支持战略性产业集群、融资洽谈会,为全市2409家(次)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发放贷款368.29亿元,力推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轻工等战略性支柱产业蓬勃发展、提质增效,大数据、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筑牢根基、展翅腾飞。  

  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14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57家,省级单项冠军企业(产品)7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4家,获得国家、省认定数量位居粤东西北地区前列。(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