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坚定信心 大胆发展

时间:2023-08-04 11:19: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公布,在新高度上强调民营经济重要地位,并瞄准民营企业长期以来的痛点难点,推出31条扎实而有针对性的举措。  

  《意见》的公布,在韶关民营经济领域引发热烈反响。多名企业家表示,《意见》对民营企业坚定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具有重要的激励和指导作用。

民营经济迎来“第二个春天”

  “《意见》第七部分‘持续营造关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社会氛围’给予了我极大的信心,尤其当前中国民营企业家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在此关键时刻推出31条,意义重大,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广东衡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树德说。  

  闫树德认为,《意见》从问题导向、着眼长远发展的角度来部署,切实解决了当前民营企业的一些困惑和难题。尤其首次把民营经济的发展与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直接关联,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联系在一起,将民营经济的功能与作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其次这对民营经济的发展定位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评价,可以说,民营经济迎来了“第二个春天”。  

  广东衡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所在的精细化工领域中的新材料行业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闫树德表示,借力这一发展东风,该公司将继续加快推动产品“油改水”的引领示范,并不断坚持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保证R&D比例在5%以上,为减少VOC排放,努力做到绿色环保作出更大贡献。

将为民营经济发展起到强大推动作用

  “《意见》的每一条都立足民营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在广东西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柏华看来,《意见》落实到位后,会为民营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谈及未来企业发展,刘柏华有了更殷切的期许。他表示,广东西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属于精细化工新材料行业,产品和服务覆盖上至航空航天、大飞机等领域,下至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领域,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创新要求。经过十多年的厚积薄发,奠定了“环保型水性树脂新材料行业创新者”的基础地位,并已经入库“韶关市上市后备企业”,以及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未来几年,公司会继续加大高端人才引进、研发创新、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精益管理等方面的投入,力争在五年左右成为行业标兵企业并成功上市。

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方向

  《意见》公布后,韶关液压件厂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员刘焘倍感振奋。他说,民营企业存在办事难、收费事项多、手续费高等问题,《意见》的公布,对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监管导向、法治保障、舆论氛围等问题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给予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  

  未来,该公司一方面将持续投入研究开发高端液压缸,做精做强;另一方面,加快建设高速热精锻汽车零部件产品生产线的进度,开拓汽车零部件市场,开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模具,早日达成量产。(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