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公布
我市新增一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时间:2023-03-25 12:29: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我市乳源东阳光电化厂成功入选“绿色工厂”名单。至此,韶关已拥有7家国家级绿色工厂。分别是: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丹霞冶炼厂、乳源瑶族自治县东阳光化成箔有限公司、乳源东阳光优艾希杰精箔有限公司、乳源瑶族自治县阳之光亲水箔有限公司、韶关市北纺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乳源东阳光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通过实施精准用能、节能降碳等系列措施,不断丰富资源循环利用、产品绿色设计等典型示范场景,进一步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助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努力成为行业绿色领跑者。  

  据悉,入选“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的企业可以享受国家、省、市一系列的“福利大礼包”。工信部将利用工业转型升级资金、专项建设基金、绿色信贷等相关政策扶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推动政府优先采购。同时,鼓励金融机构为绿色制造示范企业、园区提供便捷、优惠的担保服务和信贷支持。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局大力实施工业绿色化转型行动,不断推动绿色工业发展。通过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建设绿色制造体系。同时,持续推动企业开展清洁生产改造,引导、支持企业应用减污、节水、节能等先进工艺和装备开展节能改造,降低污染排放,推进资源高效循环利用,通过推动园区低碳循环化改造工作,提升企业和园区绿色化水平。此外,组织我市工业企业开展绿色产品开发、绿色工厂建设、绿色供应链打造、绿色标准化体系建设等。目前,正在制定出台相关财政扶持政策。(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