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全面落实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
助力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时间:2023-02-15 10:08: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没想到能减这么多,解决了压在我心头上的一块大石,感谢银行在我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一把。”近日,广东韶关某贸易公司企业负责人在收到韶关农商银行的减息通知后,第一时间打通了客户经理的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是人民银行针对普惠小微贷款出台的一项惠民利企政策,旨在保住市场主体,稳定就业。政策出台后,人民银行韶关中心支行积极落实上级行有关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动员辖区法人银行机构按照“应减尽减”“免申即享”原则全面梳理存量和新发放普惠小微贷款,对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贷款在原贷款合同利率基础上减息1个百分点(年化),尽可能将减息政策覆盖到更多市场主体,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融资压力。  

  此外,人民银行韶关中心支行还对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按照余额增量的2%提供激励资金,鼓励法人银行机构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据统计,截至2022年12月末,韶关辖内法人银行已为市场主体减息2834.95万元,减息贷款覆盖面95.86%,惠及小微经营主体13439户。向辖内法人银行机构发放普惠小微贷款激励金4421万元,推动法人银行机构对普惠小微贷款投放比年初增加23.29亿元,同比增长23.67%,惠及小微经营主体11159户,其中小微企业1454户、小微企业主1720户、个体工商户7963户。  

  下一步,人民银行韶关中心支行将继续落实好一系列减费让利、惠企利民政策,让市场主体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助力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转载韶关日报 陈宇明 李凯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