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文旅市场开门红!曲江区春节假期迎客逾26万人次

时间:2023-01-30 14:11:30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_20230130140722.png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2023年春节假期,曲江区文旅市场全面复苏,据统计,春节假期曲江区共接待游客26.11万人次,同比增长153%;实现旅游收入911.86万元,同比增长116.91%,文旅市场强势回暖,迎来2023年开门红。

  春节假期期间,曲江区祈福文化游、冬季温泉游、乡村年味游成为了市民游客的热门选择。南华禅寺和曹溪文化小镇成为了“祈福圣地”,共接待游客16.63万人次,游客逗留时间延长,带动着周围的餐饮、住宿和土特产消费。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曹溪温泉度假村、枫湾温泉度假村等温泉类景区也成为市民游客冬季旅游的首选,接待游客2.75万人次,同比增长64.6%;旅游收入423.8万元,同比增长38.8%。马坝人遗址景区免费向社会开放,成为本地市民亲子休闲、踏青研学、非遗体验的好去处,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除景区景点外,曲江乡村民宿推出的尝土菜、做糍粑、磨豆腐等年俗活动也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全区星级民宿共接待游客1300余人,其中汤湖四合院温泉民宿、瑶盛园、柏雅民宿等特色民宿一房难求。

  假期前后,曲江区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在城区和乡村推出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新春文化活动,包含送春联进乡村进企业、军民春节联欢晚会、文艺演出、诗歌朗诵、新年绘画、戏曲下乡等内容。不断丰富着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闹喜庆、温馨和谐的新春节日氛围。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推出“御寒养颜兔开心”套餐,包含登山祈福、除夕团圆夜、璀璨烟花秀、广东醒狮表演、穿越古风花灯长廊、探访百年古村落等春节活动,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游玩入住,平均入住率高达80%。 

  假日期间,曲江区加强组织保障、强化文旅市场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市场秩序、扩大文旅宣传推介等工作,切实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安全、舒心、文明、祥和的文旅环境。(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