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昨夜南岭 弦歌共星河
——南岭星空音乐节(山城水都站)直击

时间:2023-05-03 11:57: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51_b.jpg五月的风吹到了南岭,春天的脚步欲去还留,夏日的梦想已在滋长。5月2日晚,在山峦叠嶂的南岭脚下,一场集音乐、美食、休闲、露营、文创于一体的盛会在绿草如茵的乳源山城水都阳光湖农旅公园璀璨绽放。“弦歌不辍共揽星河”——庆祝乳源瑶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暨南岭星空音乐节(山城水都站)活动如约而至,继续唱响瑶乡大地欢歌,用音乐讲述南岭故事。  

活动由乳源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韶关报业传媒有限公司、山城水都阳光湖农旅公园协办。

露营帐篷扎起来,创意集市逛起来,打卡美照拍起来!随着夜幕低垂,活动主场地绿地公园上游客越来越多。放风筝、吹泡泡……草场上到处都是孩子们自由奔跑的身影。烧烤、卤煮、冰粉、奶茶,集市里充满了人间烟火。瑶绣手作、非遗文创、打卡美陈,随处可见瑶族风情。

晚风习习,青草幽香。绚丽多彩的舞台灯光、星星点点的装饰彩灯、观众手中的荧光棒交相辉映,在水中撒下一湖星光,将唯美浪漫的氛围拉满。乳源民族文化传习馆的情景表演《火塘夜话》拉开音乐节的序幕,再现当代瑶乡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健康向上、积极有为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土音乐达人朱竞、火主乐队、大小熊组合相继登台表演《爱就一个字》《小手拉大手》《勇气》等经典歌曲,引起观众共鸣。独唱、吉他弹唱、电吹管独奏、混声等多种音乐表演形式带来丰富的视听体验。现场掀起一阵阵欢呼声、呐喊声、鼓掌声,融入美好的南岭之夜。

在充满瑶韵的情景表演唱《歌春》中,音乐节达到高潮,其传递出的蓬勃生命力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让观众感动不已。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抽奖等互动环节,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体验感和参与感十足。不少游客抽到阳光湖民宿套房券、门票、游船体验券以及公园种植的新鲜美味小番茄等,收获满满。

夜色渐浓,在饱餐过音乐盛宴之后,游客在《印象星空》集市一条街上继续体验乳源非遗文创、地域美食、农特产品、瑶族服饰等多种业态,品味人间烟火。在线上通过《印象乳源》明信片速递活动,化身瑶乡代言人,将乳源的自然风光、县域新貌、人文风情传递给远方的亲友。此次音乐节把南岭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与音乐艺术完美结合起来,展现了乳源特色文旅资源和非遗活化利用成果。

乳源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乳源瑶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乳源积极响应“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年活动号召,精心打造“南岭星空”文旅名片。此次活动是南岭星空音乐节(蓝山源站)后,又一场精彩炫酷的自然音乐盛会。接下来,乳源还将持续打造”南岭星空“文化名片,让音乐艺术走进景区、走进酒店、走进乡村、走进大自然,充分释放南岭生态之美、音乐艺术之美、本土文化之美,让优质文化产品和特色文化服务惠及更广大市民游客。

在这个星空浩瀚的夜晚,游客们为自由和梦想而歌,为幸福和欢聚而唱。活动当日,山城水都阳光湖农旅公园揽客逾2.2万人次,同比增长超700%,有效激活“五一”假期消费热潮,推进文旅市场全面复苏,以文农旅体深入融合加快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张伟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