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共赴春天的特别约会
——“春风里—首届多彩韶钢漫步文化节”纪事

时间:2023-03-20 09:36: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岭南春来早,钢城花竞放。  

  三月初春,在绿美广东的粤北钢城——宝武集团广东中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南股份”,原“韶钢”)厂区,1400多株樱花沿路绽放,争奇斗艳,如霞似锦,美不胜收,把十里钢城装扮得缤纷烂漫。  

  而中南股份近期举办的“春风里—首届多彩韶钢漫步文化节”系列活动,更是迎来了一场共赴春天的特别约会。

  促进相互了解交流

  日前,“春风里—首届多彩韶钢漫步文化节”开幕式暨韶钢第七届穿越工农渠活动举行,吸引了公司各单位员工、家属、生态圈伙伴、特邀嘉宾共2000余人参与。大家漫步在樱花大道,看蝶舞翩翩,看春风熏开樱花万朵,欣赏樱花、汉服与音乐的交融,感受现代钢铁工业的气息与魅力,赞叹钢城如花园越变越美……大家一路开心交流,一路欢声笑语,一路与风景、美好相伴。  

  紧接着,“春风里—首届多彩韶钢漫步文化节之‘如沐春风’风度书房主题开放日活动”举行。市区书友代表、中南股份717风度读书会的书友等,相聚717小镇风度书房,交流读书心得。中南股份方面表示正将其打造成为靓丽的文化名片,带领员工努力追求“有钱、有闲、有趣”的“三有”生活。  

  3月4日,来自韶关市的近200名汉服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一起参加“春风里—首届多彩韶钢漫步文化节之‘风吹霓裳’汉服主题开放日活动”。在炼铁路彩田花海,满眼尽是衣冠楚楚、衣袂飘飘,公子济济、仙女袅袅,与远处不时经过的火车、雄伟的高炉相映成趣。在717小镇樱花树下,有大师挥墨,有佳人抚琴,吸引众人围观。  

  2月26日-3月12日,中南股份组织开展“春风里—首届多彩韶钢漫步文化节之‘去有风的地方’樱花漫游活动”。市民朋友通过“多彩韶钢景区预约”平台报名进入厂区,观赏钢城烂漫樱花、感受钢城优美环境、体会钢城独特文化,领略国家AAA景区“多彩韶钢——工业文化园”之新形象、新魅力。

  营造家的温罄氛围

  2月26日,中南股份举行“春风里—首届多彩韶钢漫步文化节之‘家在韶钢’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18名员工代表和家属走进厂区,一起观赏钢城烂漫樱花,近距离感受企业发展变化。活动中,员工温情告白,为家属献上鲜花,表达对亲人满满的爱和由衷的感谢。大家登上“春风里”专车,先后到炼铁路、717小镇,与家人漫步观赏钢城烂漫樱花,感受现代钢企的优美环境与人文魅力。

  “樱”为爱情,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2月26日,在717小镇的五彩樱花中,“春风里—首届多彩韶钢漫步文化节之‘樱’为爱—集体婚礼活动”浪漫来袭。“甜爱”号婚车载着9对新人,从2号门岗出发,从上千株樱花中穿过。沐浴在幸福甜蜜中的新人,在庄严的婚礼进行曲中,手牵手款步走过甜爱路的红毯。在《今天你要嫁给我》浪漫音乐中,新人逐对入场,处处传递着新婚的喜悦。  

  3月1日,“春风里—首届多彩韶钢漫步文化节之‘春风送喜’系列表彰活动”在717小镇举行。在领导和同事的见证下,2022年度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2022年度最佳员工分别登上舞台,接受公司的表彰,收获属于自己的荣耀。

  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2月25日—3月20日,中南股份组织开展“春风里—首届多彩韶钢漫步文化节之‘我爱韶钢’作品评选活动”。中南股份员工及家属、生态圈伙伴、游客均可参加,主要以摄影作品、视频作品、文字作品等形式,讲述钢城的故事,表达对中南股份的热爱。

  厂区优美环境及独特人文魅力,受到有关各方的广泛好评。中南股份炼铁厂员工苏顶飞高兴地对记者说:“厂区内的樱花大道、炼铁路等景点美不胜收,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企业的环境相比以往有了极大的改善,作为企业员工,我感到无比自豪。”  

  中南股份的“邻居”——松山下村的党支部书记邱细刚同样感慨万分:“以往的韶钢浓烟滚滚,到处尘土飞扬,如今企业面貌焕然一新,厂区内处处皆美景,居住在附近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中南股份厂内环境优美,随处皆美景,公司具有很强的文化底蕴。”从韶关市区来参加“风吹霓裳”汉服主题开放日活动的摄影爱好者叶先生,直夸中南股份厂区很靓、文化节活动很有特色。  

  “作为一家集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材生产工艺于一体的全流程钢铁联合企业,目前中南股份厂区绿化覆盖率达42%,已经超过园林城市的标准。近年来公司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以‘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为抓手,向全国同类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和广东北部生态发展区产城融合发展探索路径,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南钢铁党委常委,中南股份总裁、党委副书记赖晓敏告诉记者,期盼通过开展“春风里—首届多彩韶钢漫步文化节”活动,激发员工和生态圈伙伴协同共进,让广大市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享生态文明成果。(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陈立新 邓伟雄)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