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时间:2023-03-18 12:20: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679112139276.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3月17日,市委5个巡察组完成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工作。  

  15个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督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市委“三大战略”“六项行动”“三大提升”工作部署的检查,加强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落实纪律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检查。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接受巡察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两个维护”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本单位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上旬至6月上旬。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举报邮箱和“码上巡”二维码举报平台,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转载韶关日报 韶巡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