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纳入“双通道”医疗机构增至14家零售药店增至29家
3月起“双通道”管理药品增至399个

时间:2023-03-03 10:23: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从3月1日起,我市执行新的“双通道”管理药品目录,药品数量增加至399个。在扩大“双通道”管理药品范围的同时,我市提供“双通道”服务的医疗机构也增加至14家,零售药店增加至29家。  

  “双通道”是指参保人可通过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两个渠道购买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并纳入医保报销的制度性设计。参保人在“双通道”医疗机构因门诊特定病种就医时,如需使用到“双通道”范围内的药品但医疗机构因药品短缺或者暂时无法供应的,可凭医疗机构开具的“双通道”外配处方,在我市任意一家“双通道”药店配药并享受医保即时报销服务,医保报销的待遇标准与医疗机构相同。  

  3月1日起,我市执行新的“双通道”管理药品目录,药品数量从原来的275个增加至399个,其中包括346个国家医保谈判药品、17个国家医保竞价药品,以及36个其他药品,其中既有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等慢性病用药,也有肿瘤用药和罕见病用药等。此前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罕见病脊髓性肌萎缩症口服治疗药物利司扑兰也纳入了我市“双通道”管理范围,该药品经国家医保谈判,降价幅度达到94%。与此同时,我市提供“双通道”服务的医疗机构也由2家增加至14家,零售药店由9家增加至29家。(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张早林)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