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高新区高标准推进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建设
助推“龙头”企业崛起和高品质产业集聚

时间:2023-03-02 10:15: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前不久,广东华韶数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韶公司”)与广州源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全方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按照协议内容,广州源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韶关,成立数智运营孵化基地,与华韶公司共同开展大数据行业中下游相关业务。经装修,该基地已于日前正式对外运营。  

  记者近日走进基地看到,独立办公台前,员工们正紧盯电脑屏幕有序地忙碌着。会客区内,相关负责人正与客户洽谈合作事宜,看上去,似是达成合作意向,相谈甚欢。  

  源酷公司仅是一个缩影。据悉,截至目前,已有国内多家涉及科技金融、互联网+等行业的知名企业与华韶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并成功落户华韶数据谷。  

  作为东莞康华集团旗下康华数字板块全资子公司,2019年,华韶公司决定在韶布局华韶数据谷项目,并于当年9月23日动工建设,致力于打造华南最大单体数据中心。  

  时隔三年余,作为莞韶对口帮扶工作签约的重点项目,华韶数据谷现已建成粤港澳大湾区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首个大型数据中心机房,一期项目已投产2736架高功率机架,并获取IDC、ISP、ISO、国家A级机房认证等行业资质,面向市场提供IDC业务。在IDC业务的常规运营之外,通过华韶数据谷招商引资的亮眼成绩,已体现出一定的产业上下游核心凝聚力和产业生态主导力。同时,公司和松山学院共同建立粤北大数据产业学院,成功孵化由松山学院毕业生创立的广东粤北数创科技有限公司。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高新区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优的服务,全力服务和支持大数据产业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着力让在韶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生活,不断发展壮大、做大做强。  

  据悉,近年来,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建立科学高效的招商引资项目评审及服务机制,强化统筹协调能力,加强对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服务能力,并按照常走出去、多引进来的招商工作思维,积极引进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加快电子信息产业集聚,以及打造专业化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和高水平产业集群。  

  同时,点对点为企业讲解政策,确保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并做好惠企纾困工作,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减负。

  哪里的配套服务做得好?企业的心里有本账。

  华韶数据谷从动工到开园历时不到两年。“多亏了韶关市良好的大数据产业营商环境,以及政府部门的关注和支持,全力帮助解决在项目推进、办理证照等方面遇到的难题,我们才得以顺利投产。对于当年在韶投资的选择,我们感到很庆幸。”华韶公司综合部经理劳玉婷告诉记者说。  

  谈及今年规划,劳玉婷告诉记者:“2023年,华韶数据谷将大力开展大数据产业招商工作,持续完善华韶数据谷产业园区各项功能,全力打造华南地区超大规模绿色数据中心科技产业园。”  

  “我们很早就意识到,如果没有给企业适宜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即使是省内转移产业,也有可能跳过韶关直接转移到其他地区。为此,高新区持续把改善硬环境作为一项紧迫而重要的任务来推进,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及配套能力,筑巢引凤来。”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高新区将持续创新招商工作机制,完善管理体系,以产业链引项目,打造新增长点,并持续强化服务力度,做好“店小二”,不断打造高品质产业集群,激发高新区发展动力潜力,塑造多元发展、多点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