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陈少荣会见深圳市农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一行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为推进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时间:2023-03-02 10:15: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少荣会见深圳市农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快深圳市农科集团韶关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与农旅融合发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介绍,2022年,农科集团与韶关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按照“政企协作、农旅融合发展”的总思路,整体投资215亿元,覆盖面积5万余亩,建设新丰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乌石岗美丽乡村示范项目、乐昌香芋产业园项目等,以高科设施农业为基础,赋予种业主题,带动乡村旅游,打造国家级农旅融合示范区。  

  张成介绍,项目合作以来,韶关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有力保证和推动土地流转、农田改造、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了项目的稳步高效落地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新丰现代功能农业产业园已种植面积3000亩,产业园内种植的“农科一号生态米”在2022年的第二十四届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获得“优秀产品奖”。深圳市农科集团将继续发挥优势,加快推进在韶项目建设,打造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领域“韶关样板”,培育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点。  

  陈少荣对深圳市农科集团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支持粤北地区繁荣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攻坚产业发展、做大县域经济。深圳市农科集团作为深圳国资系统中从事高科农业的企业,技术实力雄厚、核心竞争力强,在韶项目全面建成后,将为韶关的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发展增添新动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拓展更多合作空间和投资领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加快推进土地流转,加强要素保障,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支持农科集团在韶项目加快建设。  

  市领导蒋文泓,深圳市农科集团有关领导和嘉宾,新丰县、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以及新丰县马头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