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曲江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
签约20个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

时间:2023-03-01 10:27: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8日上午,曲江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会上,成功签约新能源、制造业、现代农业、文旅等产业20个项目,总投资335.5亿元。副市长罗海俊参加大会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曲江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宣传片,发布了曲江区2023年招商推介项目57项。活动当日,曲江区全员上阵,担当“曲江营销员”向与会嘉宾和企业家们推介曲江的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发展方向、潜力商机和投资环境。

  目前,曲江区正在全力发展大园区、大项目、大企业,坚持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做优钢铁、装备制造、矿山等传统产业,做大新能源、大数据、内河航运等新兴产业,做强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  

  同时,曲江区拥有全市唯一联动内陆地区和出口口岸的保税物流中心,也有全市首个可停靠千吨级船舶的港口码头,铁路、高速四通八达,丹霞机场连通内外,是一座水陆空交通便捷、物流通畅的宜业城市。  

  活动当日,韶关阿婆髻新能源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曲江区新润丰农业有限公司等20个涉及新能源、制造业、现代农业、文旅等产业会上成功签约,总投资335.5亿元。

  据悉,为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区各级部门、干部招商引资的工作热情,该区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到长三角珠三角等地拜访商会、行业协会,围绕区内的主要产业链走访有在曲江投资意向的企业。同时,做好服务工作,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审批、融资、用工、用地、子女入学等难题,做企业发展的“娘家人”。  

  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各行业协会,众多央企、国内知名民营企业,驻区中省企业、区内企业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张伟杰 唐忠祥 侯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