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加大力度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1 10:28:5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8日,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商务工作,分析当前我市商务经济形势,并对2023年商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蒋红林参加会议。  

  2022年,全市商务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高质量发展,扎实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抓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各项工作,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功申报广东自贸试验区韶关联动发展区。大力开展韶关数据中心集群产业招商、统筹财政资金在全市开展消费券和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仁化县、南雄市成功创建全省第一批国家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示范县。制定促消费若干措施、统筹财政资金5300万元开展促消费活动、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近5倍、智能家电和手机零售额同比增长超20%,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4亿元,外贸出口总额90.9亿元人民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商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目标,精准施策,推动商务工作开创新天地、打开新局面;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动商务工作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一天当作两天用”“三年事情两年干”,以开局就是决战的拼劲、起步就是冲刺的闯劲,扎实完成全年商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