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重点商场累计客流量近80万人次

时间:2023-01-28 09:45: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步行街上悠闲购物的人群、超市里推着购物车的市民、餐厅门口排队打卡的长龙……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逐步回暖,浓浓的年味中透露出满满的“烟火气”。  

  记者走访韶关高新区、武江区部分大型商场看到,猜灯谜赢好礼、游乐嘉年华、红包大派送、一口价促销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体验。据不完全统计,全市重点商场春节假期累计客流量预计近8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超10万人次,较元旦假期增长约1.5倍。  

  与此同时,我市各大超市纷纷开展年货节系列活动,叠加抽奖、满赠等优惠措施,有力激发市民购买热情。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主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重点超市客单价较同期增长约11%,其中水果、礼盒、饮料等应节年货类商品销售额较同期增长约20%。而大型家电销售客单价较同期增长约1倍,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此外,随着春节期间出行人数增多,全市成品油零售额较同期增长超15%。实体零售、餐饮堂食等消费场景加快恢复,让消费者和商家的脸上都充满盈盈笑意。(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刘小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