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春节假期前两日,我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人气旺
接待游客36.14万人次 揽金1.98亿元

时间:2023-01-23 13:25: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2日是正月初一,也是2023年春节假期第二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截至当天,全市接待游客36.14万人次,同比增长28.17%,旅游收入19891.42万元,同比增长30.62%。全市实际开放的36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4.4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84.53万元。  

根据旅游市场检测数据显示,本地游仍居主导地位,自驾游、城市周边游、乡村休闲游成为市民首选,梅关古道、西京古道两个古驿道景区在春节假期前两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同比增长10.16%。  

春节期间,我市持续开展“2023·乐游韶关”线上专题宣传,发布“赴新春,迎新程!2023遇见美好韶关”主题宣传推文,对县(市、区)旅游线路进行专题推介。同时,结合韶关文旅元素制作了春节九宫格宣传海报及主题海报,持续在正月初一推送,引发众多市民在朋友圈转发宣传。

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充分利用本地特色的文旅资源和公共文化场馆精心策划,举办了品类多样的文旅体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精神文化生活。  

春节假期前两日,全市共派出执法人员71人次,检查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和文体场馆及文化娱乐场所等42家次。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安全事故、无文化旅游投诉。(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