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坚决破除作风之弊 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提质增效

时间:2022-11-28 11:48: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部署,围绕破除禁锢改革发展的作风之弊和制度之桎,积极回应民生之盼,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了明显成效。接下来,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继续坚持自我革命、坚持改革攻坚、坚持守正创新,努力破除作风上的陈规陋习,持续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壮思想筋骨,治“庸”之痼疾。在改革攻坚的历史大浪潮下,少数党员干部依旧畏首畏尾、庸庸无为,养成了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的固化思维;对改革攻坚信心不足,工作打通不了“最后一公里”,习惯于念自己的“经”,遇到梗阻靠推靠拖,靠怪大环境不好、怪市场信心不足、怪配合单位不给力,蒙混扯皮、拖而不决。这种“庸庸碌碌”思想观念,根本原因在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得了思想意识的“软骨病”。必须完整、准确、深刻地领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凝心铸魂,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不断补足思想之钙、强健意识之筋骨,将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升华为推动改革攻坚的强劲内生动力,坚决破除思想弊疾。必须保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拓展延伸改革工作深度广度,持续优化营商和政务服务环境,加强土地资源等要素保障,加快资源资产整合达效,不断提升机关综合效能,全力做好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后半篇文章”,打开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扬斗争精神,治“懒”之陋习。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已进入到深水区,接下来的都是硬骨头、硬梗阻,这就要求我们要以更大的政治定力、更强的勇气信心、更过硬的专业素质能力,逐个突破禁锢韶关发展的“藩篱桎梏”。个别工作牵头单位,常把要深入调研、稳慎推进挂在嘴边,却迟迟拿不出具体方案,总有这样那样的说辞、内外因素影响工作推动,用上级没有相关政策参考当借口,工作进度一再拖滞。要突破发展的瓶颈,就必须扭转干部“懒、拖、滞、推”的不良作风。要明确斗争方向、坚定斗争意志、锻造斗争本领,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对照22个专项行动和18个重点领域既定的目标任务,把人民的利益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除了将一项项改革任务落实完成,还要充分掌握改革之效,对新修订出台的政策制度,细化跟踪实际落实成效,决不能一发了之。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奋斗意志,坚定方向、不屈不挠,谱写韶州大地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树清风正气,治“虚”之积弊。美好的蓝图终究是靠党员干部一点一滴干出来、一步一步实现的。小部分单位的领导同志作报告讲得好、场面话讲得靓,但是问到工作的来龙去脉、具体问题的应对举措,立马变成“垂帘听政”,把科室负责人、具体工作经办人推到台前,自己乘机“补刀捡漏”,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敷衍塞责。针对虚浮逶迤的工作作风,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实践出真知,主动投身到改革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防疫防汛等重大斗争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齐心营造求真务实的良好干事氛围。要敢于担当、勤政务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多向人民群众“求经取宝”,以“钉钉子”精神逐个回应群众诉求、逐项破解历史遗留难题。要守好清正廉洁的原则底线,清晰准确认识职权与特权的区别,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正确处理好政商关系,做到坦荡为官、干净做事,以实际行动建立好、维护好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转载韶关日报 何振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