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抢抓本轮降雨有利时机加强水库蓄水监管
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抗旱保供水工作

时间:2022-11-27 14:29: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我市迎来明显降水,有效缓解了前期旱情。我市及时采取相关工作措施,全面加强水库蓄水监管,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抗旱保供水工作。  

  截至11月25日8时,全市31宗大中型水库现有蓄水量11.258亿立方米,较11月21日增加1713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10.467亿立方米)多7.6%,较多年同期平均(11.7324亿立方米)少4%。全市有灌溉任务的小型水库蓄水1.0943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多8.47%,较同期多年平均值偏多3.64%。

  “近期,我局密切关注当前全市水情、雨情、旱情,着力强化监测和会商研判,科学统筹防汛与抗旱的关系,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沟通联系,加密会商研判,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抢抓本轮降雨有利时机,尽可能多地蓄水,并且加强巡查,确保水利工程特别是病险水库的安全。”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与此同时,市水务局向各县(市、区)发出加强科学用水和强化蓄水相关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和水库管理单位按照降雨量变化、枯水期水量调度方案及当前水库蓄水供水形势,制定预案,落实责任,完善用水计划和水量分配方案,确保我市农业生产特别是明年春耕顺利进行。(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