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我市政务热线运行质量靠前

时间:2022-11-24 11:03: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改革攻坚不停步,政务服务暖民心”新闻发布会,通报市行政服务中心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开展的一系列便民利企服务改革工作。  

  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流程,整合设立无差别受理综合办事窗口,实现27个部门1019个政务服务事项综合办理,设立企业开办“一窗通取”专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和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窗口等主题服务窗口,实现多部门业务“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切实减少企业、市民跑动次数,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便利度和体验感。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12345热线业务总量66.92万件,群众满意率99.68%。其中,接到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诉求5220件,投诉举报线索550件;接到涉企诉求1331件;接到汛情相关诉求3130件,涉及人员转移安置、道路排水不畅、小区停水断电、树木倒塌、山体滑坡等紧急诉求889件;接到疫情防控诉求5.82万件,提供疫情线索769条。在2022年全国12345政务热线运行质量排行榜中,我市在全国普通地级市中排名第15位,位居广东省普通地级市第2位。  

  据介绍,为全面提升12345热线服务,积极打造为企服务新模式,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优化整合,共承接177个政务渠道,并与人民网、省政务服务网、粤省心、110报警服务台等平台联动对接,全链条融合打通粤系列应用,实现省、市数据互相推送、业务协同、数据汇聚、实时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