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韶关籍侨胞、在韶归侨侨眷的倡议书

时间:2021-01-24 10:55:52 来源:市侨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亲爱的韶关籍海外侨胞朋友、在韶归侨侨眷: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态势持续加剧,中国国内多地也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近期接连出现聚集性疫情。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大家的健康安危始终都是家乡党委政府和父老乡亲的最大牵挂。在此,韶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倡议各位海外侨胞和在韶归侨侨眷:

  一、重视做好自我防护。请大家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尽己所能帮助住在国开展防疫工作,携手当地居民共渡难关。 同时,自觉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卫生文明习惯,进出密闭式公共场所请规范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请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

  二、防范旅途感染风险。近期,我国多个驻外使领馆发布消息,提醒海外中国公民做好疫情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旅行”。建议大家充分认识旅途感染风险,如非特殊紧急情况,应暂缓回国。如确需回国,应按照有关规定做好防疫措施。在国内出行时,应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三、自觉遵守管控措施。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要求,海外入境侨胞应严格执行“14+7”的新管控措施,在第一入境口岸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后,继续实行7天社区健康监测,并在入境后第1、7、14、21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建议来(返)韶过节的侨胞严格履行个人报告承诺,提前3天将来韶时间、14日内旅居史、个人健康状况、是否从事高风险行业、联系方式等信息主动、如实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告。

  四、尽量减少聚集活动。为保护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建议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减少参与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个人家庭聚会应控制在10人以下。在春节期间应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更多采取网络、电话等方式进行拜年。 

  五、密切留意官方媒体信息发布和最新规定。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信息,不传谣、不信谣,科学规划生活工作计划,理智应对疫情。
   金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时。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韶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向广大海外侨胞和在韶归侨侨眷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心康泰,吉祥如意,平安顺利!


  韶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1年1月21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