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陈少荣到乐昌督导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
科学研判协同联动 落实落细应对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时间:2023-12-18 10:41: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3年12月18日 9时19分23秒_副本.png  12月17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到乐昌市督导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科学研判协同联动,落实落细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陈少荣走进雷连招、廖锦潮等低保户、五保户家中,察看困难群众过冬物资储备情况,详细询问他们身体及救助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大家注意保暖、保重身体,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时刻关注困难群众工作生活,用心用情服务,及时解决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在云岩镇出水岩村委会,陈少荣检查了基层应急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供电供水的影响,听取农村供电供水和通信保障工作及农作物防寒抗冻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管网管线运行监测,全力保障供水供电稳定,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要。

  在京港澳高速云岩服务区,陈少荣详细了解高速封闭和道路除冰情况,向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及路政人员表示慰问,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坚守工作岗位,服务群众出行,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在云岩镇敬老院,陈少荣实地检查敬老院防寒保暖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老人日常起居情况,要求扎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防寒保暖工作,保障供水、供电、供暖等设备正常运转,确保服务对象吃得好穿得暖。

  陈少荣强调,本轮寒潮冰冻灾害天气降温幅度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科学研判协同联动,落实落细应对措施,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密部门联合会商,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加强调度指挥,督促指导有关地区和部门落实应急机制。要加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防寒保暖工作,深入开展送温暖等活动,及时发放防寒物资,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安置。要加强农业防寒防冻防风措施,加强农情调度和技术指导,强化田间管理,减少低温冰冻天气对农作物和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加强交通运输安全防范,强化指挥调度和监测预警,加大结冰路段巡查管控力度,开展好路面除冰除障作业,提前预置力量做好重点路段应急准备。要加强农村地区供水供电和通信保障,强化管网巡查检修,预置应急通信队伍和装备,确保电力通信运行正常,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检查调度,严防次生衍生灾害发生,切实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社会面动员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提升防灾避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

  督导期间,陈少荣还察看了云岩镇美丽圩镇建设情况和云岩农产品配送中心运营情况,强调要将美丽圩镇建设和发展特色产业作为落实“百千万工程”的具体行动,发挥“乡镇联城带村的节点功能”,做大做强梅花猪、雪莲果等特色产业,推动农业实现更大增值收益,带动群众稳定就业增收;坚持规划引领,持续提升农房风貌管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统筹谋划村容村貌,全方位提升镇村整体人居环境品质。

  市领导颜玉明、张岩、李再丰,乐昌市、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