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陈少荣到新丰督导“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培育情况
高质高效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3-12-12 10:33: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3年12月12日 9时18分47秒_副本.png  12月11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到新丰县督导“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典型村培育情况,强调要高质高效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提供有力支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参加督导。

  在丰城街道高桥村,陈少荣走进童爱“农耕研学”产业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该村智慧农业、拓展基地、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全力建设产教融合示范性基地,助力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与乡村旅游品牌价值提升。

  在马头镇潭石村,陈少荣听取强镇富村公司、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潭石村司乘驿站)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做好土地资源的优化、挖潜和盘活工作,开发用好镇域竹资源和林业碳汇资源,加快镇域特色产业发展。

  在马头镇圩镇,陈少荣察看“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七个一”之美丽圩镇客厅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增开作业面,科学施工、安全施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探索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改造和后续服务管理。

  在马头镇马头社区,陈少荣听取“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七个一”之干净整洁农贸市场建设情况汇报,察看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功能布局、设施配套、施工进展等情况,要求围绕农贸市场建设对周边环境和基础设施进行一体打造、联动提升。

  在马头镇雅盖村,陈少荣听取“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七个一”之美丽河道建设情况汇报,沿羌坑河开展巡河,要求狠抓河长制责任落实,统筹建设河流周边配套设施,提升沿线综合服务功能,为群众运动休闲提供更多便利。

  夜幕下的马头镇军二村灯火通明,流光溢彩。陈少荣沿着彩绘步道走进村内小广场和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秀美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和基层党建等工作,要求以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契机,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激发内生动力;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做好村道亮化。

  陈少荣强调,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百千万工程”的关键抓手。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牵引,逐步对各乡镇整体开展农用地、建设用地整理,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促进耕地保护和土地集约利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基于“三调”图斑单元的国土空间规划,加快推进土地实地探界工作,促进更加细致科学的全要素评价,全面提升土地综合整治的科学性、实用性及可操作性。要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找准自身特点,突出核心竞争力,盘活存量资产,把特色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差异化发展。要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条件成熟一个启动一个,做到边开工边谋划、边实施边完善,推动“百千万工程”项目高效有序推进。要坚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做好社会资本投融资合作对接,调动社会投资和金融机构参与“百千万工程”积极性,提升国有企业在“百千万工程”的支撑和兜底作用。

  市领导颜玉明、沈河民,新丰县、市委政研室、市住建管理局、市国资委、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参加。(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