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陈少荣督导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
破难题 解民忧 促发展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时间:2023-11-02 11:00: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3年11月2日 10时48分24秒_副本.png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1日,市委书记陈少荣率队督导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着力破难题、解民忧、促发展,强调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陈少荣来到韶关火车东站,走进站台、候车室等,察看环境、客流情况,了解站内无电梯的困难和诉求。韶关火车东站于19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是京广线广东段北上继广州站后的第一个大站。目前,该站每日营业列车趟数共79趟,日均旅客吞吐量约10000人次左右。2023年发送人数最高日多达20000人次左右,前些年改造受资金限制,未能加装电梯,旅客上下楼梯存在诸多不便。陈少荣指出,韶关火车东站是百年老站,是连通粤湘赣三省的重要交通枢纽,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组织论证,大力推动解决加装电梯事宜,进一步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要持续优化服务,聚焦老人、小孩、依靠辅助器具出行等重点特殊旅客,做好服务保障,维护出行安全,不断提升旅客出行满意度。  

  随后,陈少荣来到浈江区社会福利院现址和新院选址,了解该院场地受限发展难题、服务对象生活情况,考察新院选址环境。浈江区社会福利院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当前浈江区唯一一所公办福利机构,承担了全区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照料护理工作。目前,由于场地条件限制,存在周边进出通道狭窄、床位较为紧张等难题,制约了社会福利供给和社会救助能力的发展。陈少荣指出,机构养老是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资源资产,加快落实新院选址,为老人提供更舒适便利的养老条件;要进一步抓好社会救助、儿童福利等工作,加强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众关爱帮扶,不断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  

  陈少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兜牢兜好基本民生底线,落实落细民生社会各项事业。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主题教育成果更加可知可感可及。  

  市领导颜玉明、刘晓佳,浈江区、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市自然资源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韶关学院医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李忠楠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