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农行杯”第十六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鸣笛开赛
3万余人徒步感受丹霞生态美景

时间:2023-10-22 10:55:4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png  10月21日,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农行杯”第十六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在丹霞山南门鸣笛开赛,来自省内外、港澳台以及印度、日本的3万余名中外徒步爱好者共同开启徒步之旅。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广东省体育局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陆向明,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副主任吕璇,市领导廖锦添、高冬瑞、颜玉明、蒋文泓等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笛发令。  

  上午8时,随着汽笛声响,穿越组、欢乐组、亲子组的选手们从丹霞山南门出发,沿着广东最美旅游公路——阅丹公路欢快前行,穿梭于风景秀丽的丹霞山风景名胜区、历史悠久风貌古朴的古村落、风貌别致环境优美的文明新农村、多姿多彩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尽情感受“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画卷。  

  据悉,丹霞山徒步赛创办于2008年,至今连续举办十六届,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外徒步爱好者每年翘首以盼的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成功入选广东十大国内品牌赛事和广东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赛事主办方精心规划徒步线路,修整优化路面,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赛道沿途设置了多个补给点和医疗救助点,补给物品丰富,搭配科学,能快速为选手补充能量,同时还设置了多个“打卡点”,让参赛选手们拍照留念。科学管制道路交通,合理设置交通接驳线路,为参赛人员带来最优质的接待服务体验。  

  经过一场酣畅淋漓的比拼,参赛选手潘伟、邓艺芳获得穿越组男女混合双人冠军,用时3时47分21秒。何锋华和刘文娟、罗燕平和欧阳喜仁分别获得穿越组男女混合双人亚军、季军。肖志红、陈小红获得穿越组女子双人冠军,用时3时50分13秒。成晓红和杨燕汝、许水娣和罗文娟分别获得穿越组女子双人亚军、季军。刘文东、欧志煌获得穿越组男子双人冠军,用时2时59分08秒。王涛和邓伟文、白志锋和周旭分别获得穿越组男子双人亚军、季军。  

  近年来,韶关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大力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以创全省一流、有国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活动为出发点,分级分类打造户外运动精品赛事,持续擦亮“户外运动天堂”名片。接下来,韶关还将举办丹霞山马拉松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把户外运动赛事打造成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典范。(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张伟 韶文旅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