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韶关举行“9·30”烈士公祭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时间:2023-10-01 10:26: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WXWorkLocal_20231001100350.png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上午9时,韶关市“9·30”烈士公祭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韶关烈士陵园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荣,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委副书记杨安队等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深切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高质量发展奋进力量。杨安队主持仪式。 

  韶关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庄严肃穆。各界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碑前列队肃立。上午9时,公祭活动开始,伴随着《烈士纪念日号角》声,礼兵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礼兵抬起花篮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市领导陈少荣、陈志清、胡海运、黄星会上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近年来,我市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动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管护水平提档升级,积极推动县级以下革命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开展“祭英烈”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严格落实烈属定期抚恤及相关待遇,精准高效关心关爱烈属,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面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韶关军分区领导班子成员,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委有关部门、市直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烈属、退伍军人代表,公安民警、驻韶部队官兵代表,浈江区、武江区党政机关干部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李昊 潘志立)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